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宝马的第一次 试驾BMW2系Active Tourer

2015-01-22 19:33: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aoyu

凤凰汽车 成都图解 今年宝马旗下产品线中增加了一位新成员:2系Active Tourer运动旅行车,它的出现弥补了宝马在紧凑型MPV车系中的空缺,同时也可以更好的同竞争品牌对标。当前驱、MPV、三缸发动机,这些词汇出现在读者眼前的时候,相信大家同我一样,不会想到有着蓝天白云logo的BMW上去。但今天,这些概念可能要被颠覆了:BMW 2系Active Tourer运动旅行车已经横空出世准备迎接苛刻的消费者来考验了。这款车上有着宝马划时代重要意义的第一次:第一款前驱车、第一款MPV车型(虽然官方称其为运动旅行车,试驾之前产品讲师也对我们提出MPV车型的概念不予置评,但在我看来,这就是一款MPV呀)。而最近我们有机会在成都试驾到这样一款有着宝马不少“第一次”的车型。

\

 

说起这款叫做2系Active Tourer运动旅行车的新车,对于宝马的粉丝来讲,将会是一款又爱又恨的车型。说爱是因为BMW终于有了第一款能同奔驰B级同台竞争的车型。说恨呢,其实也不太恰当,只是大家对一贯以后驱追求驾驶乐趣的宝马量产前驱车这样的事情不太适应而已。不过鉴于之前BMW MINI就已经在UKL平台上量产新MINI,BMW前驱车型的出现也不足为奇。在坊间也少有听闻宝马将要推出前置前驱车型这样的“爆炸性”新闻。作为宝马家族第一款前置前驱(FF)的车型,第一次面世共有包括2.0T柴油引擎在内的三种不同动力配置出现,国内则引入了配备1.5T三缸引擎的218i以及2.0T直列四缸引擎的220i两种动力配置。从来不玩前驱的BMW能够顺利量产一款FF车型,当下流行的模块化生产功不可没。当然,我想宝马推出2系Active Tourer也有为寂寞多年的奔驰B级提供一个高质量竞争对手的意图。


既然前面提到了UKL平台,我们就来简单看看这代MINI同新出现的宝马2系Active Tourer运动旅行车之间的血缘关系。UKL这套平台不仅囊括本身就采用前置前驱设计的MINI车型,同时为了平台利益最大化,它还要容纳一部分类似于1系这种“小车”,并依此拓展出更多新车型。宝马计划,到2020年旗下将有至少1/3的车型都将在此平台上诞生,宝马也准备通过这种平台化的方式来阻击大众奥迪以及奔驰的进攻。


\

 

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在当下大行其道,BMW自然不会免俗,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在2系Active Tourer上看到了不少个性化的设计元素。而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前大灯的设计没有使用如3、5、7系上的犀利轮廓,造型样式上柔和了许多。

车侧的线条十分舒展,完全看不出其车身长度其实低于4300mm,由于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BMW的设计师们可以在车内空间上大展身手。同时,优化设计的前后悬架也为空间利用最大化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2系Active Tourer这款车有力的腰线虽然样式简单,没有做过多的修饰性处理,但是其所带来的力量感确实是在同级别轿车中不多见的。

而在外观细节的处理上,2系Active Tourer基本上还是按照运动型车来定位的:粗大的排气管、大尺寸天窗、集成转向灯的后视镜等,这些元素共同组成了2系Active Tourer明朗运动的外观。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