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试驾江淮瑞风S3 多效合一/值得拥有

2015-05-18 15:58: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蒋明培

对于身材中等的男性驾驶员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如果换作本人这样身高较矮的女性驾驶员来说,就会比较尴尬。试想一下驾驶着手动挡车型的身材矮小的女性驾驶员,为了更好的控制离合和油门、刹车踏板,需要将座椅向前移动,而无法调节且比较外凸的方向盘则成为一个障碍,距离女性驾驶员的胸部就非常近了,手臂很难施展开来,从而带来不良的驾驶姿态,当发生交通事故气囊弹出的时候,也会对驾驶员造成伤害。写到这里编辑我不禁脑补了一下这样的画面:一个身高158cm,E Cup的女性驾驶员在驾驶S3的时候,胸部应该可以直接放在方向盘上了吧,真是太尴尬了。

瑞风S3车内黑色的部分基本上都是硬质的塑料,其中还包含一些钢琴漆材质,而马鞍棕色的部分都是真皮面料,像车门上、座椅上、前排中央扶手基本上都是真皮面料,而且质感都是比较柔软舒适的。座椅区域、挡把上、方向盘上真皮面料比较常见,但是在中控台上塑料材质比较多见,而且质感基本上都比较硬。

本次试驾的瑞风S3是一款6MT,而自动档车型使用的变速器则是时下流行的CVT无级变速器,平顺性方面更有优势。

最低配车款在配置上缺少了铝合金轮毂、前雾灯、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座椅仅为4方向调节这些配置,但是最重要的是安全配置的环节,BA刹车辅助系统、博世9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AS上坡辅助、倒车雷达这些在最低配车款上都没有提供,中配的豪华型是拥有这些配置的。

外后视镜电加热除霜、皮质方向盘、驾驶员眼镜盒、高级皮质运动座椅、独立数显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安全带高度调节、CCS定速巡航系统、自动恒温空调、7寸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系统、车载蓝牙免提系统、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这些配置只有顶配车款才有,另外,前席侧气囊、环绕式侧气帘、电动天窗也只有顶配的豪华智能型才可以选装。

按照最低配的舒适型所包含的配置,虽然配置算不上高但是也可以接受,毕竟四门电窗、前排双气囊、USB/AUX接口、大灯高度调节、电动外后视镜调节这些比较基础的配置还是都有配备的。不过没有车顶行李架比较遗憾。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