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试驾江淮瑞风S3 多效合一/值得拥有

2015-05-18 15:58: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蒋明培

凤凰汽车 成都试驾 都说大城市的房价高、生活成本让人抓狂,但是生活在三线城市的普通上班族面对有房有车的生活依然是“压力山大”。实际上,拥有“低价买得起又不影响生活品质”需求的消费者并不算少,看看哈弗H6每个月那令人惊讶的销量就可以得到一个结论——对低价格SUV有需求的人还是很多的,毕竟这一类车型是兼顾一个家庭购车预算和实际使用需求最好的解决方案。不过,中国品牌紧凑级SUV依然不是最佳的实惠之选,一些定位更低一些的入门级小型SUV拥有更低的售价,能够进一步降低那些购车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最迫切的价格门槛。

>>更多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是否有现车:有现车
经销商名称:四川乾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四川成都市青羊区西三环路四段65号苏坡立交桥外侧
经销商电话:400-808-2020 转 4822 (提及凤凰汽车获得的消息,您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江淮S3就是这样一款车型,这款小型SUV的指导价为6.58-8.48的区间内,这样的价格在中国品牌小型SUV领域也并不多见,加上配置合理,对于消费者是极具吸引力和性价比的。

首先在外观设计方面,按照本人个人对于国内市场审美标准的了解,再加上与其他对手进行比对分析,认为拥有浓郁韩式设计风格的江淮S3应该会获得广大消费者和网友的认可。江淮S3的造型设计带有明显的韩式设计风格,与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大嘴进气格栅、造型简约耐看的前大灯、流畅的侧面造型、上扬的腰线、向上收拢的侧窗,并且最重要的是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这一切都与ix35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有相似的地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时尚简约的风格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方案,同时也是非常受欢迎的,经得起市场的长期考验。

\

在江淮S3的侧面和正面,黑色塑料材质的越野套件、镀铬装饰条都非常合理的存在,不过到了尾部之后,越野套件的面积突然间就增大了,而且后雾灯和倒车灯还加入了镀铬材质的点缀,这样一来使得尾部看起来比前脸和侧面都更具野性。不得不说,这种前后比例略显不协调的越野套件的分配方式,使得我们从斜后方观察S3的时候,容易产生一种没有安装后保险杠的错觉。

\

不过总体来说,江淮S3的造型设计还是比较成功的。这一点在江淮的紧凑级SUV上也有体现,简约的样式配合大气氛围的营造,虽然算不上让人一眼就能够记住的,但是想必也一定是出自成熟的设计师之手,耐看且足够时尚的结合已经很到位了。

内饰部分,江淮S3也秉承着与外观相同的理念,不求让人一眼难忘,但一定要走稳重可靠的路线,当然了,前提是必须兼具足够的时尚度。马鞍棕色与黑色搭配的整体配色模仿高端豪华品牌,意图营造出高级的质感,虽然效果并不是特别出色,但至少还是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造型设计上主要按照稳重的风格前行,方向盘、主机、空调面板都是比较主流的样式,经典耐看容易让人接受。仪表盘的样式进行了轻度的创新,炮筒式的设计是当今年轻人比较喜欢的元素,但是为了与其他对手做出区别,S3摒弃了传统的圆形炮筒,转而换上了7边形的炮筒,看上去与蜂窝的形状有些类似,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看起来也比较顺眼舒服。

早在试驾江淮S5的时候,我们就发现这款紧凑级自主SUV在设计上借鉴了奥迪的设计,尤其是尾部造型看起来与Q5非常相似。但是在接触到江淮S3的时候,这种感觉已经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浓郁的韩国现代风味。不过这种感觉在我看到车内空调面板的时候就发生了变化——看来江淮S3身上还是存在了那么一丝丝奥迪车型的影子。

看到空调面板之后你是不是也觉得它与奥迪家族的设计高度相似呢?相信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这种简约耐看的造型被中国品牌借鉴也并不是一件值得批判的事情,至少放在这个环境中还是比较和谐的,不会引起驾驶员和乘客的反感,也没有成为车内喧宾夺主的一个细节就已经可以了。毕竟,它的功能布局清晰且一目了然,对于使用便捷性没有带来不好的影响才是最重要的。

S3的方向盘上带有多功能按键,左侧用来控制定速巡航,右侧来控制娱乐系统和蓝牙电话,拨轮与按键的组合也与大众家族的设计类似,使用起来很方便。除此之外,布置在方向盘后方的拨杆用来控制灯光和雨刷,使用方法也是比较传统主流的,容易理解好上手。

需要特别讲到的是S3方向盘的调节功能,这款车型仅提供手动上下调节方向盘,并不提供前后调节,而且S3的转向柱相对比较长,这样的设计会导致方向盘距离驾驶员胸部的位置比较近,并且无法进行调节很不灵活。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