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C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砖家不知道 您的车内饰够高级吗?

2014-10-13 07:5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M

凤凰汽车 成都导购 梦梦最近坐了趟飞机,发现周围的乘客的包包和箱子都很高级,不仅有布的、皮的,还有铝合金的箱子以及各种不认识的材质高级登机箱。坐到车内,梦梦也发现了点端倪——好像车内所用的材料也很多嘛,比如塑料和真皮,为什么这辆车的车顶上也是皮的呢……

确实,现在很多中高档车都采用了很多不同的材质来显示出自身的档次,而普通家用车也没有闲着,很多看起来很美观的内饰中,部分都采用了搪塑的软性塑料和货真价实的真皮,车企对于内饰材质的升级从来没有停止过,所以本期梦梦就以内饰材质的奥妙来和啸面虎进行了一次交谈。

梦梦;车越便宜,用的材质种类就越少,对吧?

啸面虎:虽说有废话的嫌疑,但确实是这样的。

入门级的小型车、小型SUV、紧凑型车普遍采用2种内饰材料,那就是硬质塑料和真皮。真皮一般都是在座椅上,而硬质塑料因为便宜和耐用,是入门级车型的首选。

而稍高一点的10万以上紧凑型车和更贵的中型车,则普遍在硬质塑料和真皮的基础上增加软性的搪塑材质。相对硬塑料来说,软性塑料不仅触感更好,而且通常情况下具备更好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档次就上来了。还有一些车型会采用用硬质塑料镀铬或别的工艺制造出的仿金属和仿碳纤维等装饰,主要也是起到美观的作用。

到了比较高级的豪华品牌中型车或中大型车,则会在材质上增加实木或金属装饰,它们就能对车内气氛起到相当程度的提升,而相应的真皮的档次也会提升起来。

而”购车消费评价“有一项就是评价内饰材质的,标准就是以车内采用的材质数量进行评级,简单点说也就是车内用的材质种类越多,得分也就越高,上面的统计结果都是来自已经评价过的63款车型。总结起来也非常有趣,大部分车型都有着极强的级别规律。

梦梦:高级材质指的是什么?

啸面虎:主要是来源比较稀少或不常见的材料,拿真皮来说,可能几万元的小车也能有皮质座椅,这种皮质多就是人造皮,比较廉价;而即便是真皮,也有很强的档次之分,比如高档车会用到的整张上好的牛皮,也可能会用到稀少且昂贵的兽皮,这其中还包括纯手动的鞣制工艺等等,所以“购车消费评价”特意在内饰材质的评级上,设置有“高档材质”的项目。

举个例子吧,像稀有的兽皮毛、大师级制造水准的皮质、车顶所使用的高级翻毛皮Alcantara等,均可以被看作是“高级材质”。除此之外,像在轿车里比较稍有的碳纤维、贵金属等材质,也属于高级材质的范畴。

梦梦:看来只有好车才能得高分了,有没有逆袭的?

啸面虎:砖家都不知道的,肯定必须有逆袭的,不然大家就不爱看了。

像我们评价过的奔驰全新S级,可能是因为只是中配车型(S400L),所以并有在车内装备什么高级的材质,而像一些相对小众的高档车,则通过高级材质来让车主获得更大的满足感,比如捷豹XF凯迪拉克CTS

凯迪拉克全新CTS为例,车内使用了大量的高级材料,几乎用到了所有高级材质,包括真皮、打孔真皮、Alcantara合成材料、亚光金属、镀铬金属、碳纤维饰板等。细心的朋友或许已经看出来了,CTS里没有实木装饰,主要是为了营造运动的氛围,凯迪拉克用碳纤维取代了实木,这样也更酷不是么。

梦梦:新CTS的内饰材质真棒,不过有没有便宜点的车?

啸面虎:那就用视觉满足自己对材质的要求吧。说个价格靠谱的例子,广汽丰田致炫(新威驰也一样)。致炫的内部只有1种材质,就是硬质塑料,看起来不够高级,但是丰田的高明之处就是为塑料材质配上了针脚缝线,给人一种皮质的感觉,这种质感也为车内增色不少,如果不用手去摸,确实还会以为这小车里挺高级。

特别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路灯的照映下,几万块的致炫也能开车豪华车的感觉,多好。

梦梦:好吧,为了视觉和触觉的双重享受,还是攒钱买CTS吧!

啸面虎:嫁的好也行:D

本文结论:这是一个极为被消费者忽视但车企较为重视的领域,毕竟坐在车内,很容易就能与车内的材质接触,如果自己爱车的内饰材质能提到赏心悦目的效果,那么也会给自己驾驶带来很多满足感,所以在选车时也可以重视一下材质的种类了。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2.8-51.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