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雷克萨斯NX 200t F SPORT

2015-07-09 15:03: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反转

再来说说NX的外观,在我看来,雷克萨斯NX的到来绝不是简单的推出了一款更加大众化的SUV,或者将产品定位进一步下探这么简单,相反NX很有可能将引领雷克萨斯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因为在NX这款车上可以看到很多开创性的元素。

NX这个名字的官方解释是Nimble Crossover(灵活的跨界车),而在中国NX还有个更通俗的解释:“牛叉”(这个名字听起来要比什么“IS 250”之类的顺耳多了)。而我则更愿意为NX赋予一个新的定义:X是未知数,象征着前所未有的东西,N则是个随机常数,NX就意味着这款车具有N项全新的元素。

那么NX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到底有什么样的创新呢?我列举出如下几项:

1.按照轴距划分,NX是雷克萨斯首款紧凑级SUV;

2.在NX上雷克萨斯首次尝试如此硬朗的设计风格;

3.NX是雷克萨斯首款搭载涡轮增压的车型;

4.NX还配备了一系列雷克萨斯首次应用的技术和配置。

这些创新不仅是雷克萨斯的突破,也将成为雷克萨斯NX最具特色的竞争点。

NX的轴距为2660毫米,和丰田RAV4完全相同,虽然雷克萨斯官方称NX是一款90%都是全新研发的车型,但是还是不免会让我们产生一些联想。但是NX的整车长度达到了4630毫米,甚至比RAV4还要长。如果从车身长度来判断,NX几乎达到了中级SUV的水准。所以雷克萨斯更希望将NX对位奥迪Q5或者宝马X3这样的车型,而不是紧凑级的奥迪Q3或者宝马X1

前脸部分比较有特色的家族式设计是这个L型的日间行车灯(我更愿意称之为对勾型),这项设计始于新一代IS,之后的雷克萨斯车型几乎都开始应用这种大灯和行车灯分离式的设计。最开始看到IS的大灯时还会感觉怪怪的,现在到了NX上反而觉得更增加了这款车的时尚感,并且这个也更容易让大家辨别出这是一辆雷克萨斯。

根据版本的不同轮毂的造型也不尽相同。NX一共提供了三种不同样式的轮毂,普通版、F-Sport版和混动版都有各自独特的轮毂设计。

NX尾部的处理要相对圆润一些,但是几条明显的折痕还是让这款SUV增加了硬朗的性格。全新样式的尾灯还是为尾部带来了亮点,这个样式的尾灯还从未出现在雷克萨斯的设计中过,尾灯的两侧像鲨鱼的背鳍一般向两侧伸展,线条的走向与腰线和尾部的线条完美搭配。

横向设计的NX尾灯被行李厢门一分为二,但是为了达到更好的统一性,雷克萨斯在行李厢接缝的内侧加入了一个和尾灯颜色相同的光带,这样在夜晚打开尾灯时,也不会感觉中间被分割的一条缝隙了,这种细节上的处理也体现出了雷克萨斯追求完美的性格。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1.8-59.9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1.8-59.9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