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M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空间专家 10万左右经济型MPV推荐

2015-06-14 08:5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1

江淮瑞风M3

凤凰汽车 成都导购 随着一些家庭的家庭成员增加,5座车渐渐无法满足一家老小的出行需求,这时家用MPV车型便闪现在了一些车主脑海里,7座的布局可以很大的满足大家庭的出行需求,使得宜家宜商的MPV成为了时下热门的车型,那么问题来了,少则小几十万,多则大几十万,又有几个家庭可以买得起。因此,各个品牌开始在10万元以左右的MPV领域开始了越演越烈的竞争。

也就是在前不久,江淮汽车推出了全新车型瑞风M3,定位创业初期的人群,以此来解决钱少买MPV的需求。当然它的竞争对手也不会轻言是弱,那么他们各自都有哪些优势值得您购买,接下来我们具体来看一下。

● 江淮瑞风M3

2015款M3上市时间:2015年3月18日

官方售价:6.98-7.48万

从外形上不难看出,如今的瑞风M3系列在设计上也开始走精致路线。外形看上去还是比较耐看的,总体感觉很硬朗,其中还透出时尚的味道。加宽加大的三辐条镀铬进气格栅与熏黑的头灯,组合成了略显霸气的前脸。大灯部分显得并没有瑞风M5那样的犀利,相对更加的友好,给人以温和、舒服的感觉。雾灯则是高配车型所增加的配置,低配车型暂未配备。

瑞风M3全系标配后方倒车雷达,在日常用车上为车主提供了便利条件。而A柱后方的三角窗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视线盲区,设计很用心。

瑞风M3的内饰设计同样走的是简约路线,深浅灰搭配的样式十分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中控台采用了基本对称的设计,灰色的主基调确实很能让笔者对其感到满意,毕竟奢华的真皮与温馨的家用风似乎对这辆“初创族”的MPV来说都不太搭调,具备一定时尚感的味道可能更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圆形空调出风口的样式十分时尚,很有几分奥迪的神韵。方向盘采用软质搪塑材料,手感不错,不过由于成本的限制,并没有采用过多的装饰或是多功能按键设计。仪表板的设计十分传统,双表盘的显示十分直观,行车电脑可提供平均/瞬时油耗的显示。高配车型提供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为消费者带来了便捷的体验。

空间绝对是瑞风M3的一大看点,而我们试驾的这款7座版本车型提供了2+3的座椅布局。低配车型的第二排为连体座椅设计(高配车型的第二排则为独立座椅),而后排为三人座椅且三位乘客均配备有安全带。

瑞风M3采用了1.6L/2.0L两种动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1.6L最大功率88kW/6000rpm,峰值扭矩150N·m/3500-4500rpm,对于瑞风M3这样一辆MPV来说,1.6L看起来算不上充裕,但相比2.0L更加具有性价比,并且动力不是它想要强调的重点。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非常清晰。

编辑点评:江淮汽车是商务车中的老大哥,如今也在乘用车中有了诸多的生产线,瑞风M3作为MPV中的小弟刚上市不久,从它较高的性价比可以看得出销量应该不错,并且会继续期待2.0L自动挡的车型,届时将更具竞争力。

2

郑州日产NV200

● 郑州日产NV200

2014款NV200上市时间:2014年12月11日

官方售价:11.78-14.28万

全新NV200共有4款车型,分别为豪华型、尊雅型、尊享型、尊贵型按照MT和CVT的配置各有匹配。其中豪华型、尊雅型的前脸造型已经完全采用了最新的家族系的设计元素,V字型的前进气栅保护框配搭环形金属镀边更显豪华。

车尾的变化也比较明显,尤其是在这辆经过独特设计的尊贵型的尾部,超大的扰流板、尾灯的造型以及增加的镀铬装饰条与前脸相呼应,让这款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化,自然也就更"潮"了,甚至不会让你再将它与那些拉货的"微面"联想在一起。

NV200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单的,出于成本控制的角度考虑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能看的出厂家也在尽力的从一些细微之处来弥补用料简单的不足。比如新款的NV200采用浅色的内饰,让车内氛围更居家。副驾驶遮阳板也增加了化妆镜;前后座椅下方也进行了包裹处理;新增安全带未系声音报警。

这个看起来并不大的电子行车显示屏具备了包括转速、瞬时/平均油耗、可续航里程以及油箱油量等多种实用行车信息。同时,还可以通过设置后,会在驾驶过程中提供超速报警以及进行升档提示。并且,倒车影像也是由这个小小的液晶屏来显示的。

在空间上,NV200发挥了其长轴距的优势。2725mm的轴距不但提供了良好的乘坐空间,也为装载空间留出了富余。厢式车规整空间让NV200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具备良好的乘坐体验,而第三排提供的出风口式的舒适性也获得提升。这一点也直接改变了我们对于这款厢式车的看法。

对于长途出行,载物能力同样重要,这款座椅排序为2+2+3形式的车型从后备箱的多元化来说不如2+3+2形式的更实用,仅仅能将最后一排座椅放倒后竖起来提升空间,而2+3+2形式的车型则可以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竖起,并将第三排座椅向两侧竖起,这样便大幅度的提升了储物空间的纵深。

动力方面,NV200采用日产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5600rpm,最大扭矩153Nm/4000rpm,CVT变速器的加入不仅有效降低了油耗,也使得车型定位进一步扩大,不管是商务还是家用都显得游刃有余。新型XTRONIC CVT变速器经过优化,提升了变速器的传动比范围,改善了车辆在低速区间的传动效率。与这款1.6L发动机搭配起来能起到一个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增加了CVT变速器无疑是让驾驶变得更加舒适了,这也使得它又向家用车的行列迈进了一步。

编辑点评:从严格意义上说,NV200应该算作轿车平台的厢式车,与骊威轩逸同平台生产,不仅在乘坐舒适性上有着轿车般的良好体验,多功能优势更是足以打动那些考虑购买MPV的人群。以10万元的价格入手一辆合资品牌MPV,对中国绝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有十足的吸引力,何况空间表现完全可以满足全家的出行。

3

东风风度帅客

东风风度帅客

2014款帅客上市时间:2014年7月7日

官方售价:6.48-9.18万

去年的7月份,东风风度帅客新车型正式上市,其中包括搭载1.6L发动机的HR16车型和1.5L标准版的新车型,其中HR16车型的售价区间为8.68万元-9.18万元;而1.5L标准版新车型的售价区间为6.48万元-6.88万元。

配置方面,帅客HR16全系车型标配ABS+EBD、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驾驶座安全气囊、智能灯光管理系统、防眩目车内后视镜、12V电源、电动车窗等。此外,高配车型还装有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具有电动调节功能的后视镜、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等。

此外,帅客1.5L标准新车型在原有的1.5L标准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ABS+EBD系统以及针对内饰细节装饰上进行了升级,其价格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1000元。

动力方面,帅客1.5L标准新车型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02马力,最大扭矩为135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其最高时速为145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6L。

编辑点评:如果您更看重性价比,那么1.5L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帅客1.5L车型也进行了增配,标准型在现有基础上增加配置,共涉及4款车型,标准型5座、7座的国四和国五车型,增加了ABS/EBD,全系仪表台镀铬亮化及全系浅色内饰升级等,价格在原基础上加价1000元,其它舒适型和豪华型4款车型,配置和价格无变化。

4

东风风行菱智

● 东风风行菱智

2015款菱智上市时间:2014年11月20日

官方售价:4.99-13.89万

如果全家人员超过了7个人,常规MPV岂不是不够用? 东风风行菱智可提供多元化的车型选择空间,特别是2015款新车共将推出3个系列,包括1.5L的V3系列、1.6L的M3系列以及2.0L的M5系列。其中,M5系列当中根据配置的不同,又更细致的划分为Q3和Q7版本,包含5座、7座、9座、长轴、标准轴共计20余款车型,新车增加了老款车型所没有的M5 Q7 7座/9座长轴豪华版。

由于车型版本较多,菱智的车身参数也多达三种,其中V3和M3系列的长宽高分别为4645/1695/1940mm,轴距2800mm;M5系列的定位要稍高一些,长轴版的车身尺寸为5115/1720/1960mm,轴距3000mm,而标准轴的这两组数据则分别为4715/1720/1950mm和2800mm。

此外,东风风行菱智三个系列车型的外观细节也都不尽相同,V3系列简洁实用,M3和M5系列则要显得更加高档一些。同时,新车还针对外观细节做出了改动,新车前脸采用“U”型设计,进气格栅全部采用镀铬装饰亮条,配合发动机盖上凸起的两条犀利线条,显得更大气。

作为一款主打商务市场的MPV,菱智在空间上几乎没有可以让你质疑的地方,最多能够容纳下9名乘客,它的内部空间有多大也就可想而知了。但是由于受到价格上的制约,菱智并没有在内饰设计花费太多心思,整体思路简洁实用,配置方面也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

动力方面,2015款菱智舍弃了老款的2.4L车型,只留下了1.5L、1.6L和2.0L这三个排量,总共搭载四款来自于三菱的汽油发动机,分别对应的是V3、M3,以及M5 Q7和M5 Q3。其中,M5系列车型版本最多,也是本次2015新款的重点改动车型。

编辑点评:菱智2015款在继承老款车型外观沉稳、空间宽大、座椅灵活多变和后独立悬架等优势的同时,还针对车型版本进行调整,大大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价格从5万到12万不等,最重要的是相比传统MPV,提供了多达9座的车型可选,这无疑增加了部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瑞风M3
瑞风M3
指导价:6.98-8.88万元
1.6L 2.0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8.88
MPV
1.6L 2.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