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段位之战 逍客/昂科拉/3008对比

2014-12-15 09: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反转
1

逍客/昂科拉/3008外观对比

凤凰汽车 成都导购 街上跑的、路边停的SUV数量与轿车比例正在一步步接近,形形色色的车型随处可见。如果有人问我15万左右推荐几款SUV的话,从脑门子里蹦出来的不超过五款:逍客、ix35、昂科拉、标致3008和CR-V。自主品牌也有品质不错的,但此价位多是顶配,暂不做推荐。今天我们主要是针对三款车型做对比,逍客、昂科拉与3008。

\

昂科拉与3008都是其品牌在国产SUV领域的首款产品,在战略意义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相对于昂科拉与3008来说,逍客上市多年,保有量也还不错,相信很多把目光锁定在15万SUV的人,都曾把目光聚焦在这款车上过,更有不少忠实拥趸,所以不论何时在这个区间内的SUV对比,都不能少了逍客。

\

\

\

什么样的设计是永不过时的?答案永远是简洁。逍客简洁时尚的前脸设计、饱满流畅的车身线条、恰到好处的尺寸,与东风日产旗下的另一款SUV奇骏的方正相比,逍客更为圆润,整体偏向年轻化的设计打动了不少人。昂科拉的造型相对前卫,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对外观需求,但别克品牌给人的感觉相对沉稳,所以消费者的认可程度还不是太高;受法系车型的血统影响,3008给人一种休闲自在的感觉,为它赢得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

相信车内空间是影响国内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因素之一,三款车型之中车身长度为3008>逍客>昂科拉,宽度3008>逍客>昂科拉,高度昂科拉>3008>逍客,而轴距逍客>3008>昂科拉。

基本参数 日产逍客 别克昂科拉 标致3008
长×宽×高(mm) 4315×1783×1606 4278×1774×1646 4428×1840×1652
轴距(mm) 2630 2555 2613

\

数据所分析出来的结果十有八九都是正确的,这次的空间对比也基本与数据相同。3008的车内空间占据上风,昂科拉的头部空间最为夸张,至于后排空间受到短轴距的影响虽然不大,但较短的身板没有任何优势,同时昂科拉还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它太窄了,前排乘客恐怕都会手碰手,后排更是不用妄想坐三个人。逍客在空间方面相比3008小不了多少,本来长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却和独立悬挂所占用的空间比例相互抵消,使其空间表现上落后于3008。

2

逍客/昂科拉/3008内饰对比

主打动感时尚的昂科拉与3008的内饰相差不大,就看你更喜欢什么风格。如果说它俩走的是清新时尚风,那么逍客就是老成稳重风,虽说逍客平坦的中控台简单了点,但操作起来极为顺手,在欧洲很多评选中逍客都获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得力于来简约却很实用的设计理念,用中国的话来讲即是简约而不简单。

\

\

\

配置方面,同价位的三车对比就不太好说了,大部分情况是“你有的我没有,我有的你没有”。那么今天就捡几点重要的说,15万左右的三款车型中逍客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系统,但车身稳定系统及上车辅助在此价位逍客身上并未配置,而昂卡拉,3008均有配置。其中3008没有电动天窗,而其它两款车型均有配置。发动机启停技术只有昂科拉有配备,为了更加节油。总的来说逍客的综合配置要高于其他两款车型,虽说没有车身稳定系统是一大遗憾,不过在高配车型上仍能找到。

\

\

\

3

逍客/昂科拉/3008动力对比

希望之前的配置对比没把大伙儿绕晕,接下来看看动力与底盘。逍客、3008均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昂科拉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向三款车数据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昂科拉的油门响应速度要慢上许多,但带来了更加经济的节油效果。

基本参数 日产逍客 别克昂科拉 标致3008
发动机 2.0L 144马力 直列4缸 1.4T 140马力 直列4缸 2.0L 147马力 直列4缸
排气量(mL) 1598 1364 1997
最大功率[kw(ps)/rpm] 89(121)/6000 103(140)/4900-6000 108(147)/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4/4400 200/1850-4900 200/4000
变速箱 6挡手动变速器 6挡手动变速器 5挡手动变速器

\

\

\

此价位三款车型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也都不同,逍客为手动6速,昂科拉为自动6速,3008为手动5速。昂科拉的自动变速箱+涡轮增压为它赢取了更多的消费者,毕竟此动力组合已经是目前的主流配备。

\

\

\

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三款车都只能算是为城市道路而打造的SUV车型。所以更多偏重舒适性,更多偏重城市铺装道路的使用无疑是它们的首要任务。不过作为SUV,偶尔走走乡村小路、翻越泥泞山道也是汽车生活的一部分。在这方面标致的底盘技术、逍客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就能有所发挥,而15万价格得昂科拉只能尴尬的表示我有一双好鞋子(全系标配18寸轮毂)。三款车最小离地间隙逍客(205mm)>3008(178mm)>昂科拉(158mm),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能力上逍客略胜一筹。

\

逍客的4驱版车型可以支持手动切换2驱和4驱模式,所以在更多铺装路面行驶时都可以在2驱模式下使用,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在AUTO模式下,一旦感知车轮打滑,车辆也将随时调整动力分配。当然,如果你本身就已经在一个崎岖的道路中了,可将它固定在LOCK模式中,它可将后轮的驱动力锁定,以应付复杂路面的情况。总的来说这套四驱系统对于短暂的复杂路况和中等越野难度的路况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的。

\

尽管是为城市打造的车型,但并不表示上海通用没有考虑它自身的车型属性,所以它也有4驱版本可供选择。这是种比较罕见的四驱系统,扭力梁式后悬搭配电控四驱,因为底盘空间有限而做出折中的选择。根据实际行驶状况,实现前后轴扭矩在100:0至50:50间连续变化。如果速度超过60km/h,前后轮没有出现转速差,则四驱系统自动切换至前驱状态,节省燃油。

\

3008具备运动模式与雪地模式,运动模式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打开运动模式之后,车辆转速会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以保证驾驶员可以随时获取较高的提速能力。而1.6THP发动机在高转速的声音也很有性能的感觉,可以充分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

总结:首先这三款车型各有优势,选择任何一款都没问题,就看消费者的侧重点。舒适家居逍客占优,还想增添一点时尚感3008会满足你的需求,而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可以多了解下昂卡拉。值得一提的是英国2014最佳跨界SUV评选中逍客以较强的综合性能荣获第一,或许在未来国内市场上新款逍客会有更多的改动,这也十分值得期待。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3.98-18.98万元
1.2T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98-18.98
    紧凑型SUV
    1.2T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