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3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段位之战 逍客/昂科拉/3008对比

2014-12-15 09: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反转

希望之前的配置对比没把大伙儿绕晕,接下来看看动力与底盘。逍客、3008均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昂科拉采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向三款车数据基本相同,唯一不同的是昂科拉的油门响应速度要慢上许多,但带来了更加经济的节油效果。

基本参数 日产逍客 别克昂科拉 标致3008
发动机 2.0L 144马力 直列4缸 1.4T 140马力 直列4缸 2.0L 147马力 直列4缸
排气量(mL) 1598 1364 1997
最大功率[kw(ps)/rpm] 89(121)/6000 103(140)/4900-6000 108(147)/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4/4400 200/1850-4900 200/4000
变速箱 6挡手动变速器 6挡手动变速器 5挡手动变速器

\

\

\

此价位三款车型与之搭配的变速箱也都不同,逍客为手动6速,昂科拉为自动6速,3008为手动5速。昂科拉的自动变速箱+涡轮增压为它赢取了更多的消费者,毕竟此动力组合已经是目前的主流配备。

\

\

\

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三款车都只能算是为城市道路而打造的SUV车型。所以更多偏重舒适性,更多偏重城市铺装道路的使用无疑是它们的首要任务。不过作为SUV,偶尔走走乡村小路、翻越泥泞山道也是汽车生活的一部分。在这方面标致的底盘技术、逍客的多连杆独立悬挂就能有所发挥,而15万价格得昂科拉只能尴尬的表示我有一双好鞋子(全系标配18寸轮毂)。三款车最小离地间隙逍客(205mm)>3008(178mm)>昂科拉(158mm),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能力上逍客略胜一筹。

\

逍客的4驱版车型可以支持手动切换2驱和4驱模式,所以在更多铺装路面行驶时都可以在2驱模式下使用,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在AUTO模式下,一旦感知车轮打滑,车辆也将随时调整动力分配。当然,如果你本身就已经在一个崎岖的道路中了,可将它固定在LOCK模式中,它可将后轮的驱动力锁定,以应付复杂路面的情况。总的来说这套四驱系统对于短暂的复杂路况和中等越野难度的路况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的。

\

尽管是为城市打造的车型,但并不表示上海通用没有考虑它自身的车型属性,所以它也有4驱版本可供选择。这是种比较罕见的四驱系统,扭力梁式后悬搭配电控四驱,因为底盘空间有限而做出折中的选择。根据实际行驶状况,实现前后轴扭矩在100:0至50:50间连续变化。如果速度超过60km/h,前后轮没有出现转速差,则四驱系统自动切换至前驱状态,节省燃油。

\

3008具备运动模式与雪地模式,运动模式确实令人印象深刻。打开运动模式之后,车辆转速会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以保证驾驶员可以随时获取较高的提速能力。而1.6THP发动机在高转速的声音也很有性能的感觉,可以充分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

总结:首先这三款车型各有优势,选择任何一款都没问题,就看消费者的侧重点。舒适家居逍客占优,还想增添一点时尚感3008会满足你的需求,而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可以多了解下昂卡拉。值得一提的是英国2014最佳跨界SUV评选中逍客以较强的综合性能荣获第一,或许在未来国内市场上新款逍客会有更多的改动,这也十分值得期待。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3008
标致3008
指导价:14.07-20.77万元
1.6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4.07-20.77
    紧凑型SUV
    1.6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