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高端再进化 实拍哈弗H9 2.0T

2014-12-05 10:3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反转

现阶段哈弗H9只有2.0T动力供应,明年还计划推出更高级的3.0T六缸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而根据我们实际体验,如果对动力没有特别高的需求,这台2.0T满足日常使用,乃至于较高强度的越野也不会让人失望。

硬派的大梁式底盘结构坚固,擅长在恶劣路况行驶的耐受力,而这种构架的SUV整备质量大、重心高,所以公路行驶的操控性并非其强项。不过哈弗H9标配9.0版本博世ESP,在悬挂系统以及底盘和车身的联接方式上也充分考虑到保持稳定的需求,所以即便以相当激烈的方式驾驶,虽然在外面看来车身的侧倾已经相当明显,而车内乘客的感觉并不会那么恐怖。

行走状态时典型的硬派越野车风格,大梁式底盘对路面信息的传递并不清晰,伴随着车身轻轻的摇摆,悬挂只是发出咚咚的声音,毫无压力的把路面上各种的破损化为无形。驾驶这样一款SUV,最有吸引力的就是当别的车(包括绝大多数城市SUV)遇到比较高的减速坎、凸起的井盖不得不减速甚至避让的时候,你依然敢踩着油门全速通过。

坚固的底盘和厚实的越野型轮胎不畏惧这些为轿车设立的难关,只是在遇到弯道较多的路段,你会发现H9的操控比较迟钝,但不必担心,因为丰田普拉多或Jeep牧马人等相同结构的硬派越野车也没好到哪儿去,所以哈弗H9的定位很清晰:为了走烂路,就像普拉多、帕杰罗一样,它是一台属于西藏、大草原和各种公路状况较差的欠发达地区,如果需要更好的公路驾驶性能,像哈弗H8这样的都市SUV更加合适。

全地形反馈系统是哈弗H9功能性上的亮点,虽然以往在路虎、Jeep等专业SUV品牌上已经体验过类似系统,但这么快就出现在民族品牌SUV上还是让人感到惊喜,就好像得到了什么礼物似的,操作和路虎几乎没有任何差别,它甚至还多了一个低速四驱挡,在4L驱动模式下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从而让这台2.0T发动机就能够拉动这台2吨多的SUV轻松爬上60%的陡坡。

最小离地间隙206mm,接近角超过28°,离去角超过23°,可以在超过35°的斜坡路上行驶,涉水深度超过700mm,对于哈弗H9的越野能力没什么可怀疑的,博格华纳供应的TOD适时四驱系统在自动模式下就有足够良好的牵引力表现,在难度中等偏上的越野赛道上,哈弗H9简直是如履平地,各种所谓的高难度障碍在这台车面前似乎都不再是阻碍了。

但需要注意H9的车身尺寸相当庞大,在狭窄的路段灵活度略显不足,而这种大尺寸、硬派底盘的越野车应该更适合戈壁滩、砂石路或上山下乡。

哈弗H9让我觉得它的特性与丰田普拉多有很高的重叠度,特别是在车厢内的高级感、行驶起来的静谧性、平顺感都达到了很高的层次,这种表现对于其20多万元的售价而言可谓超值。虽然硬派越野车是相对小众的市场,但哈弗H9在20多万元的市场区间里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生存空间:能同时汇集大空间、7人座、高配置、硬派越野车几项特征的SUV还是凤毛麟角。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哈弗H9的档次感较现有的H5是越级性质的提升,这一点就像H8发布时带给我们的“惊艳”之感,说实话如果遮住品牌LOGO,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认为这是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但长城哈弗就是做到了这样高级的印象和体验感。从哈弗H8到哈弗H9,长城汽车已经用产品力证明了它们突破民族品牌20万元天花板的尝试绝非空穴来风,他们有好的产品,需要的只是更高阶消费者对哈弗品牌的认同和接纳,而相对于H8的都市SUV定位,我认为强调功能性而且几乎没有门当户对竞争车型的哈弗H9更容易突出重围。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0.98-27.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0.98-27.2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0.98-27.2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