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丰田卡罗拉 老友让人更心动

2014-10-15 07:2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反转

初看卡罗拉的动力系统和老款没有太多不同,依旧延续了1.6升排量的发动机,同时和它搭配的还是CVT无级变速器,但在这之下其实是经过升级的产品,那么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同吗,我们这章将会详细为大家介绍卡罗拉的动力系统。

这次我们评测的卡罗拉车型使用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排量上和老款没有不同,但其实它其实已经升级到最新的ZR系列产品,相比之前的发动机有效降低了内部摩擦,优化了进气导管、排气阀、支架位置等,所以如果您认为动力系统并没有做任何的升级,那恐怕就要需要重新认识了。

和发动机配合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如此搭配在日系车中已经非常常见了,例如日产轩逸三菱翼神等,这样的“黄金搭档”更容易表现出紧凑级车高效节能的特点。这台变速器可模拟出8个挡位,和朋友聊起来相信你会很乐意提到这点,同时它还带有运动模式,那么它的实际表现会怎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CVT变速器拥有两种模式 燃油经济性放在第一位

卡罗拉的这台CVT变速器颇有自己的特点,他拥有运动和经济两种模式,但如果你不选择运动,那他默认的就是经济模式,看得出,卡罗拉有意将燃油经济性放在了第一位。在这种情况下,变速器一般都会将转速控制在2000转以下,不但节省了燃油,较低的转速也为车内营造了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此时卡罗拉的表现更像是一位绅士,会不动声色的提高车速,但过程控制的非常优雅,让你难以察觉。

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首先会提高一个档次,同时变速器也变得活跃起来,它甚至允许你把转速提高到2500转以上,以确保充足的动力响应。为了给驾驶者提供更出色的感官体验,这台变速器还刻意营造出换挡的起伏感,但这并不会对加速时间有所缩短,提高转速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卡罗拉的油门踏板具有典型的丰田特点,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反馈过于敏感,轻点油门就有向前窜的冲动。因此在停停走走的市区就更考验驾驶员对于油门的控制能力,控制不好就会给乘客带来不适感。但它也有自己的优势,例如起步轻快,给人动力不错的好印象,另外在预防他人加塞也非常见效等。

制动踏板则对应中国消费者进行了本土化的调校,之前日系车考虑到舒适性,特意将制动踏板设定的没有那么灵敏,但这并不适合国内消费者。所以卡罗拉特别修改了原有的制动设定,将踏板的反应速度调节得更为灵敏,做到了“一踩就有”,既不“软”,也不“慢”了。

方向盘力度不再轻飘飘 操控性有所改善

卡罗拉采用电子助力转向,但方向盘反馈力度并不像其他日系车那样轻飘飘的,尤其在低速时反而还有些偏重,这似乎和我们的用车习惯有些相悖,但随着车速的上升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善。

卡罗拉这样的转向设定反而增加了它的操控性,虽说与方向盘之间的沟通还没有那么精准,但车头对于方向盘的反应迅速,指向性也不错,车身也愿意按照方向盘指引的轨迹行走。

悬挂调校偏向舒适 对车身支撑较好

卡罗拉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的悬挂结构,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的结构类型,它有着结构简单、成本低廉的特点,同时相比独立悬挂更加节省空间,卡罗拉宽敞的后排空间和这种悬挂结构也有很大关系。

卡罗拉的悬挂设定比较均衡,硬度适中,日常驾驶更加偏向于舒适,例如在中低速行驶时,悬挂系统可以很好的过滤掉来自路面的震动,给车内乘客营造出一个非常惬意的乘坐环境。但面对颠簸路面时,悬挂的表现就有些紧张了,弹跳有些过于夸张,但综合表现依旧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以60km/h左右的速度通过90度弯角时,车身会产生一定的侧倾,但在经过一个短暂的反应时间后,压缩会被立刻的控制住,整体车身的摇摆看上去并不夸张,整体的指向性还是比较理想的。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0.78-16.08万元
1.2T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78-16.08
    紧凑型车
    1.2T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