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论空间与操控 速腾/卡罗拉对比测试

2014-09-26 07:3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反转

凤凰汽车 对比测试 今年新款卡罗拉上市后,不少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问我卡罗拉如何(微信公众号:凤凰汽车成都),其中大部分询问的是速腾和卡罗拉谁更好。当然我语重心长的告诉他们两款车没啥好比较的,钱够买速腾,钱少买卡罗拉,这使得不少等待新款卡罗拉上市之际购车的网友一阵白眼,我这是要多委屈啊,不得不拿了两款新车出来好好对比一下。

\

\

\

\

对于外观这种仁者见仁的因素确实不好说,就我个人的欣赏水平来说更喜欢卡罗拉,但会选择速腾。这种表里不一的理由很简单,速腾整体设计好看且低调,一首《平凡之路》可以火,自然速腾这样低调的造型也可以火,而本人还挺喜欢这首歌的。那么卡罗拉呢?卡罗拉的设计感非常前卫,整体造型个性十足,并且比较有活力。

部分外观控的消费者有着“一白遮三丑”的潜移默化式选择思维,不管性能、实用及其他方面如何,看着喜欢就直接买下。其实汽车工业发展到今天,已没有什么“遮三丑”的说法了,因为外观设计与性能或实用方面都是息息相关,比如你心中认为最好看的汽车,是不是性能或是实用方面都非常出色?说直白一点,有实力做出优美外观设计的企业当然也有实力提高汽车的性能。所以车好看,性能当然也不会差到哪去,相信“喜欢就买”将会成为更多人的购车方式。然而今天我们主要聊的还是空间与操控,外观就说到这,接下来进入主题,速腾与卡罗拉谁的空间大、操控好?

速腾轴距2651mm<卡罗拉轴距2700mm,但车身长度上速腾4644mm却>卡罗拉4630mm。对于后排空间轴距无疑是关键,一般来说谁的轴距长谁的后排空间就大,那卡罗拉的后排空间是否大于速腾呢?我们体验者身高为1.80米,首先他坐在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再到后排测试腿部空间。

两车驾驶位空间表现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

实测显示,卡罗拉与速腾的后排腿部空间相差不大,都有两拳的距离,而头部空间速腾有接近一拳的距离,卡罗拉仅有2指距离,总体车内空间表现速腾优于卡罗拉。首先要表明一点的是,卡罗拉的空间已经非常大了,家用完全足够。那么速腾在轴距小于卡罗拉的情况下怎么优化车内空间的呢?其实重点在于前排座椅。速腾的座椅的座垫厚度小于卡罗拉,而体验者的双腿顺着T型中控台向前伸,使驾驶者找到最舒适的驾驶位后,座椅更加靠前,从而释放出更多的后排空间。

那么车身长度的问题如何理解?轴距短的速腾在车身长度方面却大于卡罗拉,只能说明一点,要么发动机仓大,要么后备箱大。根据参数来看,速腾的后备箱明显大于卡罗拉,速腾后备箱容积510L,卡罗拉后备箱容积426-452L。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3.18-21.88万元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18-21.88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